生產紀實|第二胎 從產兆到生產全紀錄|反而是有生過小孩會才更害怕啊

2015053012:53
芃芃 (出生11天)
hi~歡迎妳來啊~我的小女兒










5/11(38+2)早上約10:00騎摩托車時,開始發覺陰道口開始有刺刺的感覺,另外還有感覺胎兒往陰道口擠的沉重感。這種感覺大概維持了好幾個小時。
5/11(38+2) 晚上約9點排便時,發現分泌物帶有一條很明顯的血絲,是鮮紅色的。
5/12(38+3) 最後一次的產檢測20分鐘的胎心音,醫生說20分鐘內只有2次宮縮,後來我跟醫生表示昨天的狀況,醫生就幫我內診(滿痛的),
                  結果醫生說子宮頸已軟,開了1.5指,叮囑我這幾天不要去太遠的地方。再加上因為上次乙型鏈球菌沒過,所以一有產兆要趕快去待產,
                  至少要先打2個小時的抗生素才可以把寶寶生出來…
5/13(38+4)因為上一胎是38+4天生出來的,所以滿害怕的,下午1點大了個便,發現分泌物的血絲變得暗紅而且很多,不過到這時還沒有很規律的陣痛情況。
5/13(38+4)晚上9:00洗澡中發現約2、3塊的血塊掉出,還有咖啡色的果凍狀…
5/14(38+5)約中午排便用力時,有一堆黏稠很淡的咖啡色分泌物,尚未陣痛
5/15(38+6)毫無動靜
5/16(39+0)中午流了一團米黃色果凍狀的分泌物,還滿大一塊的
5/18(39+2)約中午又來了一些落紅
5/19(39+3)大概到了半夜肚子有隱隱作痛的感覺…因為爸爸上夜班要8點半才到家,所以一直到了早上快6點時,覺得陣痛好像開始了,於是手機隨便下載一個陣痛app開始                計一下間隔的時間,計時到了早上約7點半,天啊~已經到了不間隔10分鐘就痛一次了(此時心裡想著,應該不會是要生了吧…可是爸爸還沒下班啊>"<)

              
 
等爸爸到家前,我已叫醒饅頭幫她穿好衣服,帶著大包小包準備下樓接應爸爸回家。
早上8點一到,爸爸一進門我就跟他說我應該八九不離十是要生了,但是還是先把爸爸買的早餐先吃完…
吃沒幾口發現已經太痛了,於是帶著剩下的早餐出發去待產。



8點20分到了醫院。
因為醫院難停車,所以我先帶著分娩同意書跟媽媽手冊先到待產室報到,一報到的時候護士很冷的問我說,哪個醫師看診、預產期幾號。
接著護士問我說要不要先尿尿,我說不用,然後就被安排上待產床等著內診…

護士內診前,我有提醒她說我乙型鏈球菌沒過,然後護士很冷的回我說我先看妳開幾指才決定要不要待產(娘的…這時候已經痛到臉歪了)

(內診完後)嗯,護士說三指半,可以待產了,應該很快就會生了。(不過這時她說的很快不知道有多快,然後爸爸去停車還沒進待產室來)
然後她又補一槍說,妳太晚來了,現在要打抗生素(因為乙型鏈球菌)可能不超過2小時你就要生了。
2小時? 這時候我還在想我的上一胎至少8、9個小時才生,這一胎有這麼快嗎?

胎心音機器一裝好,整個情緒才真正的緊繃。


然後臉上一直盯著宮縮指數,不斷的破7、80以上…

8點45分
終於,爸爸牽著饅頭進來了。

先打給婆婆,婆婆不能臨時請假;
後來打給媽媽,媽媽說要問問看公司能不能請假…

饅頭看我躺在病床上,以為我要睡覺(畢竟她才剛滿2歲,還不太懂。)

後來真的痛到不行了,我握著爸爸的手,邊哭邊握的很用力,還跟爸爸說我這一胎真的可以不打無痛就生嗎?(真的他娘的有夠痛的,然後饅頭很歡硬是要爸爸抱…)

就在這個時候我媽打來了說她坐計程車來。

大概就在陣痛到不行的時候,看著時鐘是9點20分左右…
因為護士說想要大便要呼叫…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有想要大便的意思~~
但是已經痛到慘叫了~~~~

護士在外面的櫃檯聽到我的慘叫聲進來,問我說很痛嗎有沒有想大便?

我說沒有,但是超級痛~~~
她一內診完就說,你全開了,可以進產房了。

蛤? 可是我還沒有想要大便啊?


就在待產床移到小床上這個動作,真的很難移,超級痛的狀況下要移動屁股真的很囧…
因為小床要推到產房中間還有家屬等候區、恢復室,最後才是產房,我被推到恢復室的時候,我突然的想大便了~~~

「護士~~我想大便了~~~~~~~!!!」

護士還是一貫的冷靜回答我說,我知道啊,我剛剛不是說妳已經全開了?

推到產房又要從小床上到產檯又是極度痛苦~~~~~~
忍耐力已經到達頂點時,我媽還沒到醫院,所以爸爸只能在待產房顧饅頭,然後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看著產檯上的手術燈。

呼~看著那兩盞燈彷彿在跟我說,妳的痛苦就要結束了~~~

護士call out 醫師, 結果醫師說還要再一分鐘才會到產房。

oh ~ shit~ 我跟護士說我可以用力嗎?我忍不住了~~~~~~~

護士依舊冷冷的說,妳用力啊!

就在千鈞一髮之時,我的醫生來了。

看到他就像看到上帝一樣,我知道我要解脫了…

因為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所以就是看著肚臍用力就對了!。

看著我的肚臍被我用力到變成葡萄... 

嘴巴閉起,用力5下~~~嗯!嗯!嗯!嗯!嗯!

呼~第二個公主就這樣誔生了,時間9點48分。
臍帶剪掉後,就看到我小女兒被抓去吸鼻子、擦血、量身高and體重。

身長51公分,3470公克。
差一點3500克就很難生了。

上一胎沒有好好的看一下分娩出的胎盤長什麼樣子,噁~還滿噁心的紅紅一大坨。

可惜的是我媽媽來不及到醫院,所以也沒有拍到剪臍帶的瞬間啊~

因為小女兒急著想出來,所以醫生來不及先剪會陰,當然也來不及在會陰上先打麻醉…
於是會陰這次就裂的很悲慘了~~

醫生最後縫合會陰前還是補了一針麻醉,不過因為傷口很大,雖然生產很痛還是有明顯縫合的痛感~~

從躺待產床到生產完畢,只花了1小時又28分鐘。

真的是非常快速的經產過程。


從5/11等到5/19,每天都在等待產兆其實是很難熬的,在這幾天的日子裡,除了準備學校的畢業考外,
每天都在看別人有關產兆到生產的文章,雖然都有點雷同,但仍有很大的不同。

今天寫這篇文章雖然已經過了12天,還是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一寫,
也給即將生產或經產的妳,大家一起加油打氣!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