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氟初體驗 |中壢 桃樂絲牙醫診所|饅頭2歲半不哭也不鬧

2015102222:22



自從上次打預防針被醫生提醒要塗氟好像又過了很久了,所以想說還是聽醫生的話乖乖去塗氟,因為家住中壢所以上網google了一下中壢比較有名的兒童牙科,就找到了桃樂絲牙醫診所。



上網看了一下風評兩極,也有小朋友去了之後沒被醫生收服,但大部分的分享都是好的居多,因此我還是打了個電話過去預約,結果沒想到沒指定醫生還要等2週耶!果真是很火紅的兒童牙科啊!

一般來說診所都在一樓居多,不過桃樂絲牙醫診所是在三樓,但大樓是有電梯的所以也沒什麼差,如果家長有帶推車的話也是可以的,不過一樓有3個階梯要上比較麻煩一些。




一出了電梯所可以看到正門了,很可愛很童趣的玻璃門。




從侯診大廳看過去的櫃檯看過去的樣子,有三個診間。




侯診的座位有蓋上塑膠墊,是怕小孩弄髒座墊算還滿用心的。




看診注意事項也記得先看一下,基本上要讓饅頭看牙科之前一週,我每天都會跟她說過幾天牙醫阿姨會幫妳檢查牙齒,讓她有一個心理準備! 但這也要看小朋友聽不聽的懂。




灰底是重點,第一次的看診不會太久也不會太複雜,免得下次小孩對牙科產生恐懼感。




診間內的廁所也有小孩專用的馬桶蓋。




診間大廳擺放了很多簡單的玩具,電視正在播放YOYO電視,但電視是沒有聲音的,免得叫名字的時候聽不到。




等侯叫名字的時候饅頭還滿乖的在自個兒玩,但從診間一直傳來小孩悽慘的哭聲,我一直想辦法跟饅頭玩轉移她的注意力!




也有小孩專用的IKEA兒童椅唷!




故事書也滿多的!


接下來等饅頭進診間就沒有照片囉! 因為第一次塗氟也不知道要多久,看網路上大家的經驗好像約5分鐘就可以搞定了,首先饅頭一進診間的時候,醫生還有助理三位都會跟饅頭說哈囉,一起頭就是輕鬆愉快的氣氛,接下來醫生就要求我跟饅頭面對面抱她坐著,然後饅頭的頭躺在醫生的大腿上,醫生問饅頭說妳會不會說「伊」還有「啊」?


接著饅頭在伊伊啊啊的過程中先檢查牙齒之後,接著醫生說,我們要在牙齒上塗好吃的果醬囉!

@O@,饅頭一聽到果醬眼睛都亮起來了!

醫生說,我數到5,果醬就塗好了唷!

1,2,3,4,5 ~好了~

(在塗的過程中饅頭還是有一點點緊張的,但還算配合)

醫生就在牙齒外面塗上土黃色的氟,然後就好了耶!

牙齒內部呢?怎麼沒塗哩?醫生說孩子會自己舔氟到整個口腔,所以不用太擔心!

我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從進診間到結束大概不到3分鐘喔!超快的!

結束之後醫生就會送一張乖寶寶貼紙,另外助理還會給一個很可愛的造型氣球,
饅頭便心滿意足的離開了診間~


呼~似乎是個不錯的塗氟經驗啊~

不過造型氣球卻忘了拿走了,結果饅頭回家的路家一直跟我要氣球


這次饅頭經由牙醫檢查後,發現有一個牙齒可能快要蛀了,有黃點,要我注意一下饅頭的牙齒,本來我每天只有睡前幫她刷牙是不夠的,醫生說早上吃完早餐後也要刷,「至少一天兩次」是最基本的,另外醫生有交代要使用牙線,所以明天要來去物色一下小孩專用的牙線啦!

因為還要追蹤蛀牙的情形,所以下次再來桃樂絲就是半年之後的事了!
以這次的經驗來說的話算還不錯,希望下次饅頭也可以像這樣乖乖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