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oxing|伊萊克斯ULTRAFLEX吸塵器 ZUF4204REM|難得的試用開箱

2014082312:00
〈Before前言〉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體驗一下來自瑞典品牌精品…
伊萊克斯ULTRAFLEX,這次還是最頂級的ZUF4204REM吸塵器,目前市價是26900元耶~好酷~

說實在,在還沒有小孩之前,家中還沒有用過吸塵器這個東西。

但我女兒一出生後,哈啾的症狀就從來沒停止過,排除了感冒的可能性,大概跟塵蟎脫離不了關係了。

於是問了醫生之後就開始了我的的除塵生活…
一年多來,我的基本除塵配備,僅有口罩(因為本身也是鼻子過敏體質)+除塵拖把而已
好啦,其實還有我每天除塵的勞力+當娘的恆心…(一定要說我是一個費盡心力的娘親~哈)
不過我女兒還是繼續打噴嚏耶…
可見這樣的配備不僅是浪費時間,沒有效用,且還是浪費體力的一件事啊!

(所以,我浪費了一年多在無謂的事情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台好的吸塵器可以帶我上天堂,
也讓我女兒來體驗一下沒有「哈啾」的生活~

(真的是一下啊~沒2週就要回收了>"<,看著ZUF4204REM被回收的身影,怎麼覺得它也捨不得我呀~)





〈伊萊克斯ULTRAFLEX吸塵器ZUF4204REM本體介紹〉



外盒正面>>>>>



看外盒本身就可以知道本體應該是滿大的一台,有旗艦感的Fu(不過外盒上的機器比較像是另一款ZUF4206ACT)

盒子正面也秀出了此產品的三大特色:
1.高科技鎖塵力吸塵系統- 可以有效吸進99.99%,連細小到0.3微米肉眼看不見粉塵、塵蟎等等都可以有效吸進去
2.FlexPro 零死角地板吸頭- 底部、邊邊角角通通一網打進
3.FlexPro 高科技鎖塵力系統- 連排出去的氣都是完全乾淨的


而1+3也雙雙通過德國權威測試機構SLG的認證

基本上只要是德國的測試機構都比台灣龜毛幾百倍吧,台灣啊~要加油!

外盒側面
>>>>>


一家人的圖片總是讓人感覺到特別溫馨+貼心啊


產品外盒中文標籤
>>>>>


右上角的 Made in EU 藍色圖案,也代表了此產品是由歐盟國家生產所製造,目前手上產品是由東歐國家的匈牙利製造。

額定電壓:110V
額定消耗功率:1100W

因為大部分的吸塵器的消耗功率都滿高的,故在使用的時候也儘量避免使用分接式插座以確保安全喔!

毛重8.31KG,除箱子外吸塵器本體重量,官網上是6.58KG。


實際用家中的體重機來量量看…約6.4KG。


盒外秀出的配件
>>>>>


配件非常精簡耶(吸頭只有兩支…),通常女性只要是看到配件很多的東西,還沒開箱就先投降,更罔論看說明書了。

看完盒子後,來開始吧
>>>>>


我女兒每次看到箱子就以為我又買了什麼新玩具(噗)…瞧她的樣子比我還要心急~



沒有過多的包裝還滿意外的,連個保麗龍都沒有哩!


機器主體正面來一張>>>>>



深藍色的主色看起來很有質感且時尚,產品高度29.5公分,寬度43.2公分,深度32公分。

我真心覺得這真的很像科博文的頭耶,尤其下面那張大口…好像要把我吸進去似的,嘖嘖~太變態了。

正面的透明盒有Electrolux的標誌就是集塵盒,實在有夠大的,看的到吸進去的灰塵,就會令使用者成就感無比高啊!


上面來一張
>>>>>


從上面俯看就真的很有藝術品+高檔品感覺。

整個機器就只有兩個按鈕(非常簡單,果然適合像我不想花腦筋的媽媽,哈),一個是收線的鈕,另一個是開關鈕。
設計上都是可以用腳踩的,很大一顆也超好踩,只要稍微有碰到都有作用,超讚der~

而整體透明度很高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親眼看到灰塵是如何被吸入,也可以看到渦輪高速運轉的情形。


側面來一張
>>>>>


側面看過去的輪子也是超大一顆,使用起來也是非常好滾動,而且在移動時也可以讓機器維持重心,且輪圈是有彈性的,因此也不怕弄傷地板。

屁股來一張
>>>>>


後面這個就是空氣最後排出的地方。

以前的吸塵器只強調吸的多乾淨,但排出的屁…哦~不~是空氣,是不是絕對乾淨就不得而知了。
然而伊萊克斯ULTRAFLEX吸塵器 ZUF4204REM,
它所強調的就是100%的絕對乾淨,

不僅是吸進100%的髒污,
排出的也是100%的乾淨,

因此這就是200%的完美吸塵器啊!

底下也來一張
>>>>>


手持的部分就是提把,中間像奶油刀狀的凹槽就是立吸塵器時,吸頭插上的地方。


立起來時就像這樣拿起來移動,如果女孩兒覺得太沉重可以兩手拿比較輕鬆點。


而平放的狀態就是提最上方的可動式握把,像我這樣生過小孩後就變成大力士了,所以我都這樣拿著比較多。




 
((主體之-集塵盒介紹))


寫一個OPEN的灰色地方就是讓集塵盒分離的開啟鈕。


按住OPEN。



向後仰。


分離即完成。

而放回集塵盒時也只要聽到很響的「咔」一聲就可以了,人性化的設計。
 


1.6公升最大塵土容量的集塵盒,不像其它吸塵器吸沒幾下就要清理,這台可以累積一大堆再來處理(也適合我這個懶人…),節省時間。

透明盒上還有另外註明可吸範圍可到8公尺這麼長耶,
中間排註明的FLEX PRO NOZZLE, 是這個系列的吸頭的名稱,零死角地板吸頭,
然後最下方的 REMOTE CONTROL則是指人體工學手把遙控。


一鍵可開的設計,也讓丟垃圾也可以變得簡單且優雅,不用費力拍打,所以也比較不會有揚塵的問題。



集塵盒開啟的角度可超過180度角,也讓清洗集塵桶時不會有死角,而橘色膠條的部分也是避免灰塵偷偷跑出來唷!


((主體之-前方濾網框介紹))


拆開集塵盒後即可看到前方濾網盒。


用手拉出即可。


拉出來後可看到裡面還有一個黑色的濾網棉。


濾網盒上有簡易的黑色圖示表示至少每3個月清洗一次,而黑色的濾網棉則是每2年就需更換一次。


濾網盒上的注意貼紙也看圖示就了解的東西,不需要看說明書。



前方濾網盒移開就可以看到後方大轉輪,轉輪也同等於是吸塵器的心臟啊。

而前方濾網框的存在,也是避免粉塵進到後方大轉輪而減弱吸力。



左右兩側的進氣口通道,若遇到東西卡住,也可以拆卸下來檢查。

而左右兩側進氣口的設計,也是能幫助吸塵器最短時間內,產生最大氣流量。


左右拆下來就像這個樣子(怎麼覺得拔下來後,上面的兩個洞更像科博文的眼睛啊,只差沒燈泡了…)

((主體之-渦輪錐型可水洗濾網介紹))


這個裝置是鎖住粉塵的核心,可以將灰塵與乾淨空氣先行分離。

據官方數據,瞬間轉速可達每小時140公里,而我唯一的測試工具…肉眼,只看到轉的很快很快超級快就是了,不過我人生中的開車速度還沒超過120公里捏…所以140公里應該是挺可怕的吧,啊我也沒開過F1啊,也不知道F1有多快?

外圈的橘色壓條也是防止灰塵跑出來的另一道防線,與集塵盒同理。


橘色的網子是軟的,可以「冷水」清洗的設計,也是大部分吸塵器沒有的地方。

((主體之-歐洲原裝可水洗HEPA 12級 濾網介紹))


歐洲原裝可水洗HEPA12級濾網,聽起來滿猛的。

HEPA等級,簡單來說就是數字越高越好。
濾網的產地依官網的說法是瑞典,但在濾網上目前沒有看到註明的產地耶(或者我眼殘沒看到吧?)
濾網拿出的方式就是上圖寫著FILTER的兩邊一起向後拉,聽到啵啵兩個響聲即可,不過聽到啵啵聲很響亮,還滿害怕弄壞的感覺…畢竟是借來用的。


濾網拿出來後裡面還有一片橘色的海棉。


而FlexPro 高科技鎖塵力系統也是這台吸塵器的重點之一,故這片也是過濾空氣的其中一環。

據官方表示它是經SLG認證,也是目前市場上唯一通過0.00%的粉塵釋放的東西,而這片跟渦輪錐型可水洗濾網一樣,都是建議每2年需更換一次。

這片簡而言之~以我的想法就是:
吸進去的空氣如果是髒的…吐出來的空氣也會變成完全乾淨的(這是另類的空氣濾淨器嗎?)

((接上吸塵器的第一個部分-AeroPro軟管))


光是軟管就有1.7公尺左右的長度耶。


接上的方式也不用看說明書就簡單明瞭,壓住三條線的所在,朝大口塞進,聽到「啃」一聲就好了。

((接上吸塵器的第二個部分-人體工學手把遙控))


跟上一段有防呆裝置。


手把設計有點彎,據官方說法是符合人體工學而設計的,而兩側都有很多小小的凹洞,在使用時的確可以減少手滑的問題。


而手把的正中間也是無線的控制鈕,因為吸力分為五段,所以設計了「+」「-」,也設計了開關,還滿人性化的,不一定要用腳踩開關鈕,最上方還有電源指示燈。


OPEN處打開則是當指示燈閃爍時,更換手把電池的地方。

電池型號為CR1632鋰電池。

((接上吸塵器的第三個部分-鋁合金伸縮管))


因為是鋁合金的材質,所以也真的很輕巧。


輕壓向前拉即可增加長度。


所以官網上的8.4公尺=集塵盒上寫的8公尺+這個0.4公尺啦。

最後一個部分也是重頭戲,
接頭,也是我要來特別介紹的一個部分。

伊萊克斯ULTRAFLEX吸塵器 ZUF4204REM,雖然只附上兩種接頭,卻可以變出四種用法。

((第一種接頭--FlexPro 零死角地板吸頭))


與上一段的接合處也是有防呆裝置的。


平放的樣子,真的還滿扁的。


3號電池的高度為4.5公分,也因此它的確可以伸進高5公分的家具隙縫中。


向上彎曲可達90度角。


180度的完美角度,可以讓原本吸角角邊邊的苦差事變的很輕鬆。

((第二種接頭--Aero Pro 極靜三合一吸頭))


這個吸頭就是可以一個打三個啦,希望有一天,伊萊克斯可以發明一個打十個的吸頭…

有毛的地方就是馬鬃毛刷吸頭,適合清潔凹凸不平的表面。
尖嘴吸頭的部分可伸進細縫以及更難清理的死角。


尖嘴吸頭往兩邊扳開就成了沙發吸頭啦,超迷你又可愛的,拿來吸窗簾也很方便。


而這個吸頭沒有所謂的防呆裝置,所以只要稍稍用力,推一下,覺得不會掉下來就行了。


有鬃毛處也一樣沒有防呆裝置…


另外這個Aero Pro 極靜三合一吸頭,它還有另一個家,就是用不到它的時候,可以利用它夾在軟管上面,就不用到處找,滿貼心的。


全都就定位後,真的是氣勢磅礡啊!!在我這個俗又有力的家裡,就屬它最時尚最吸晴了!!

而這也是擺放的方式之一。


立起來擺放
,將吸頭插在底部。

((主體之-電源線))




我發現伊萊克斯在設計上真的「處處貼心」,除了收線鈕很大顆很好踩之外,連電源線上也有玄機,果真~處處貼心。


接上電源,LED顯示面板就會亮起,科技感十足!


準備好飆車了嗎?開啟電源,我要來開始吸吸吸囉!!


兩側的按鈕真的都很大顆~科科~果真的為了大腳(我)而設計的!

〈伊萊克斯ULTRAFLEX吸塵器ZUF4204REM實際使用影片〉

運轉聲音試聽1~5段>>>>>



沒有工具可以測試分貝數,但對我來說我覺得不算是安靜,我覺得大概跟我家吹風機差不多的音量吧。
不過這個聲音我女兒倒是很愛啊,每次一開機她就會跟著一起尖叫…

---FlexPro 零死角地板吸頭篇(1~5段吸力皆可)---


零死角地板吸頭之  1~5段吸力測試>>>>>


測試只有吸一次,故意不來回。
在3-5段吸力有把要吸的量稍稍加多,也是吸的算滿乾淨的。

零死角地板吸頭之  旋轉角度測試>>>>>


要彎曲這個吸頭真的滿輕易的,也不用費很多力氣。但也許是我操作還不夠熟悉,拔出來的時候有時會卡卡~~



---Aero Pro 極靜三合一吸頭篇(1~2段吸力)---

馬鬃毛刷頭使用地方測試
>>>>>


三合一刷頭的部分,因為說明書上建議吸力為1~2級,上面這個影片只用了1級就吸力很強大了,
故2級就沒試過,本來也想要試試看3級以上的,但又怕把借來的東西弄壞,還是算了。
總而言之,1級對馬鬃毛刷頭真的就很夠用囉!所以說明書上寫的還真有它的道理。


尖嘴刷頭使用地方測試>>>>>


馬鬃毛刷頭一樣,1級就無敵了,吸力超強。吸沙發的縫非常完美,但是吸沙發平面就有點浪費時間。

沙發吸頭使用地方測試>>>>>


沙發平面還是用面積大一些的比較方便也省時間。

實戰測試>>>>>


在5分多鐘的影片裡面吸了很多地方,最多也只用到2級的吸力。
吸完後發現成就感很高啊! 也試著用不同的吸頭來吸合適的地方。
只有巧拼那有些不滿意,因為吸力太強以致於來回拖不動,這算是優點還是缺點啊?
另外在窗簾的部分,吸到至高處還用不到伸縮管加長的部分,而且手也還沒伸到最長,可見如果家裡是挑高4米6的應該也不是問題了。

集塵盒清理>>>>>


這些灰塵就只是吸一層樓的量而已,還滿可怕的啊!
看起來已經算很乾淨的家裡,沒想到還是可以吸出這麼多的
塵,如果我有顯微鏡的話,我還真的滿想看看那些東西到底是什麼。

收線測試>>>>>


2.5秒收線完畢!!爽度很高啊~



〈總結〉

吸力真的很強大啊,只是有點可惜沒有適合的吸頭可以吸我的床>"<

完全不揚塵,也沒有需要帶口罩的機會。

沙發吸頭個人覺得滿實用的,如果寬度再寬一些些會比較好。

之前用除塵拖把時,一個樓層大概要耗上20分鐘,有了這支只要花我5分鐘而已。

如果再安靜一些些的話,我想這支就真的是超完美的了!



無論如何,感謝
伊萊克斯給我這個機會來好好體驗一下,有了吸塵器的生活真的是很方便啊,
拍攝的過程中也讓我家爸爸知道,原來…我平常都是這麼辛苦的打掃家裡耶,如果沒有這次的機會,
他還真以為我在家就只要帶小孩就好,他也終於明白家庭主婦可是比上班族還要累…

此文章同步於Mobile01:
伊萊克斯 ULTRAFLEX 吸塵器 ZUF4204REM 難得的試用開箱


------參加伊萊克斯吸塵器試用活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