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oxing|金頂 鹼性電池 AAA (台灣4號)|就是可以1個打6個的電池啦!

2014112714:25
基本上大家對乾電池應該不陌生,
這次體驗的是 金頂 鹼性電池 AAA,台灣通稱4號電池。

以前我曾經鬧過一個笑話,小時候幫媽媽買4號電池,
以為要有4個A就叫做4號…結果找來找去只看到了3個A…於是兩手空空回家就被打了…

從那一天起,我就知道原來4號電池就是AAA,而3號電池就是AA啦!

這次的體驗品是金頂 鹼性電池 AAA  X  4顆,
剛好前天到好市多有看到在促銷忘了幾顆裝,但還記得平均一顆是8.6元左右。



金頂電池主打的就是 1顆金頂鹼性電池可以抵過6顆碳鋅電池。

而鹼性電池是鹼性鋅錳電池的簡稱,
另外可以電量比碳鋅電池多的原因也是電極材料利用率較高,總的來說鹼性電池比碳鋅電池多3至6倍容量。
(以上資訊from wikipedia)


其實家裡常用的就是金頂,因為3號與4號電器廣泛,但如果用一般的碳鋅電池的話,花費也比較高,
因為電量不持久,因此要經常更換,因此當然選金頂啦!




另外還要強調的是金頂鹼性電池不含有汞(水銀)的,對地球也比較環保



大部分的碳鋅電池都是含有水銀的,雖然說有符合環保署規定,但沒有含不就是最好的嗎?



金頂 鹼性電池 AAA電池外皮上另有強調無汞,最右邊則是保存期限,
像這一顆到DEC 2023 ,就是2023年12月的意思,
但不表示一顆真的用下去可以撐10年,是未拆未使用乾燥狀態可以保存10年啦!
如果已經用下去的話,有些電器長期不用還是要拿出來,
不然可是會漏液的 ! 一漏液電器壞了更得不償失,。



一顆可以抵6顆就是這個意思!!
一顆金頂 4號我貴一些算10元好了,
一顆它牌的碳鋅電池我在大賣場買的平均一顆最低也要5元,
如果就只單看一顆,的確金頂 鹼性 比較貴一些,
但一顆抵6顆,就是10元抵30元,那精打細算的你怎麼算應該都知道誰比較划算吧!!




這次剛好來了金頂 鹼性AAA 4顆,
正好我家的感應燈沒電了,
就來試用一下吧!




平常這個感應燈我只敢持續20秒,因為秒數一多電池很快就沒電了。




它牌的碳鋅電池新的4顆一裝上去,開到最亮就是這樣,沒有什麼Power的感覺…



來來來~換了金頂 鹼性AAA 4顆下去…




順便記一下換上去的日期,這樣等下次要換電池的時候就知道撐多久了。
這個須要時間來證明啊~未來換的時候此篇文章會更新的!

終於在2015年5月5日這一天,它沒電了~感謝這四個電池陪伴了它超過5個月的日子



不過當下可以證明的是…
是不是亮多了呢???真的差很多耶!超亮的啊~
啊~啊~啊~
不愧金頂敢大聲說More powerful 啊!




另外去桃園好市多的時候,剛好
金頂的服務人員很認真拿著ipad在介紹這組
(很認真的一名少年郎,老闆幫他加個薪吧!)

15分鐘即可充電完成的金頂快速鎳氫充電器
是4個AA
      +
   4個AAA
      +
充電器的組合。



899元還滿划算的,15分鐘更是其它品牌做不到的啊~
像我家的某牌要充4個小時以上,光是時間就差了16倍!




最後感謝
金頂給我這麼好的體驗,
我從沒想過如此大廠的
金頂也會這麼好康,給我們一次接觸金頂的機會!
(雖然平常也是會買金頂啦)
但是
金頂這次真的有貼心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