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oxing| 體驗 飛利浦 PHILIPS AC4076 高效濾淨空氣淨化機 | 一切都是為了黑眼圈的芃

2016050713:03
芃芃 (11個月18天)




 加入Mobile01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試用高單價的產品,還不用付租金(只是電費要自己出就是了),這跟一般去賣場看商品是截然不同的感覺,賣場展示的空氣清淨機並不太會開機,而且賣場空間這麼大,也感受不出細微的差異,尤其是像這種要花很多時間感覺才感受的出來的空氣清淨機。

 一直以來,對於飛利浦的第一印象就是著重外型與功能兼具的一個品牌,家中的耳機、天線、吹風機、智慧萬用鍋等等,就是因此而入手的,而此次體驗的 飛利浦PHILIPS AC4076高效濾淨空氣淨化機,也是外型優美到以為是家俱的一項產品,雖然我以為我要體驗的是頂級的那一款,但已經比其他網友還要幸運了,就讓其他網友們一起來認識一下這台AC4076 高效濾淨空氣淨化機吧!




 一打開箱子拿出來的時候,我大女兒就說跟她手上的積木一樣,正面看過去有一個很大的洞,剛好顏色也是很類似積木原色的香檳金,霧面機身的好處也不容易留有指紋,對於不喜歡有指紋遺留下來的我也滿對味的!




 會體驗這次的活動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是因為我的小女兒,大概從4個多月之後,她的黑眼圈就慢慢的產生了,這對於當媽的我無疑是個很大的打擊,她未來可是要當麻豆的人,怎麼可以留下黑眼圈哩(其實只是單純覺得帶她出去,別的家長會不會說我虐童不給她睡覺)?而另一個因素就是,有了家庭之後很多開銷都是要經過深思熟慮而買,若不帶回家用用看,怎麼知道是否需要?




 先來簡單為各位介紹一下這台AC4076的外觀,從背面看過去就是這樣子的。




 側面的進風口,夠寬。




 底座設計纏繞電線的地方。




 另一側面有清潔懸浮微粒的地方。




 清潔懸浮微粒由三處紅色箭頭進入,先用濕的棉花棒擦一遍,再用乾的棉花棒再擦一次。藍色圈圈是我收到時就有的灰塵,畢竟這台已經經過多人之手了。




 這個地方如果不擦應該是會影響到空氣質量感應。




 接下來要介紹的重點也是這台AC4076的核心,AC4147複合高效去甲醛濾網(微米纖維濾網+活性碳濾網+HEPA濾網)。




 官方敘述是它最主要的是去除甲醛,建議使用年限2年,故新房子或有新家具進駐的家庭就很適合。




 原本收到機器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機器本身收到了,但AC4147濾網卻沒收到,結果又拖了2天才正式上場,還好品牌夠大,濾網要調貨也是很快的,不過也是有這個機會看到濾網本身的外盒,而且裝上新濾網後,一定要記得按下重置鈕。




 打開放濾網的蓋子發現它是磁吸式吸附,而且吸力滿強的!




 AC4147濾網還真的滿厚的,也很有重量。




 AC4147濾網放好後,卡的很剛剛好,只是要記得拉片朝向自己。




 換好AC4147濾網,插上插頭後要記得按下這個紅色按鈕,不然剛換沒多久,指示燈很快就又亮了。




 AC4147濾網放置好後,接著就是放預過濾網,凸點朝自己。




 都放好後就是這個樣子,再把蓋子蓋回去就可以了。




 AC4076的操作面板也很簡單,就只有一個大大的銀色圓鈕,對於家電恐懼症的我而言也滿簡單的!




 機器提把在後方,還有隨之的出風口。





 在一開始使用之前,我照著說明書把空氣質量感測器敏感度調成最敏感(風速1指示燈),網路上看好像只有文字敘述沒有影片演示,所以就先做一次給大家看啦!




 一切就緒後開啟電源,就是這個樣子,大大的紅燈指示。

(其中有天發現怎麼一整個下午都是紅燈,結果發現是附近的電蚊香液開著,我一度還以為機器壞了,一直手動切最高風速…可見電蚊香液真的挺毒的,一把電蚊香液關掉不到一分鐘就變紫燈了,這樣往後我可能不考慮用電蚊香液了,太可怕了)




 AC4076最有特色的就是燈號指示,告訴你目前空氣品質狀況,畢竟空氣有什麼東西,肉眼基本上看不太出來,透過面板上的空氣質量感測器,變成燈號,這是再簡單不過的辨識方式了!上圖的空氣品質評分,作完後發現,現在的空污真的無所不在。




 噁心用肉眼可看出的落塵其實不可怕,最可怕就是那個看不見的pm2.5,而這台AC4076最小可以過濾0.02微米細懸浮粒子。




 為了集滿這四個燈號花了我不少時間,因為我用的這段時間大多數都是紫燈或紅燈,想看到藍燈還得碰碰運氣。




 家裡後方最近剛好開始有個建案,所以最近很慘,都是門窗緊閉的狀態,不然開窗半小時就會像這樣,一堆灰塵。




 開窗的現實就是,一直不斷的紅燈…所以,那些工人真的很辛苦,也沒看他們戴口罩,這做久了也會有職業病吧,我都不敢想之後水泥粉飄散的時候,就算門窗緊閉,也有清不完的水泥灰了。




 最近用著用著看到紅燈都會有恐懼症,每當紅燈亮起我都會取消自動模式,直接按下風速模式的最大風。




 這台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自動模式下,夜晚光線變暗長達三分鐘時,它會自動把燈熄滅,並且風速、噪音都會降低,再度變亮五分鐘後就會恢復正常了。




 通常夜晚都是空氣品質最好的時候,如果每次都是藍燈該有多好?




 風速顯示示意。





 我是覺得除了最高速,其它風速都還算安靜。




 靜音模式還真的是有夠靜,靜到我都覺得沒有在運作的感覺。





 接下來就來表演一下燈號轉換的瞬間,我覺得下廚對媽媽來說真的是健康的殺手,在抽油煙機最高速的運作下,還是會有油煙從其它地方竄出來,油煙真的是長期下來無形的隱憂啊,難怪某人從來都不下廚的。




 做完菜上桌,廚房飄來的空氣汙染其實還是會存在一段時間的,而且我們在吃飯期間,抽油煙機都還是持續開著的狀態。





 想要補捉夜間模式的等待下,發現指示燈也可以變成氣氛燈,只是這個氣氛燈只能維持3分鐘。




 從開始用這台,到預過濾網需要清潔指示指亮起,僅僅只花了5天,我把預過濾網拔下發現其實也沒有特別髒,這樣的標準是不是太高了點啊(還是我標準太低了)?而且想不清繼續用還不給我用,這就是AC4076的智慧啊!





 風速1與更換濾網指示燈一同閃爍,表示預過濾網需要清潔。






 從使用到目前雖然只有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但使用過程中,小女兒打噴嚏的次數明顯的減少很多(光這樣就夠了),而大女兒就很喜歡趴在AC4076前面,問她那邊有比較香嗎?她只說很舒服,舒服到想睡覺,這也是孩子最誠實的表達吧!光是孩子表現出來的狀態,我就很清楚的知道,家中的確需要一台空氣清淨機,給她們一個舒服乾淨的空間,寫完這篇無疑的可以說服孩子的爸入手一台了!


 
*此篇為參加飛利浦高效濾淨空氣清淨機試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