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Hape 木樂地 桃園館 木製遊樂天地| 上帝賦予小孩最重要的事就是玩樂

2015090900:15
芃芃 (3個月20天)



第二間 Hape 木樂地 就位在桃園的桃禧航空城酒店裡面,而第一間是在新竹環球文創館裡,饅頭在去年12月就去踩點過了,所以第二間說什麼都一定要來玩的啊!




因為Hape 木樂地桃園店是在酒店裡面,因此酒店外並沒有顯出Hape的小招牌,所以一到桃禧航空城酒店還真有遲疑了一下,停好車準備上電梯的時候,不知道到底該按幾樓,因為等待電梯時,酒店的電梯外牆上只有寫「遊樂區」。




進了電梯後,有看到3樓按鈕的旁邊有貼一張Hape 木樂地的指示,就代表是三樓啦!




出了電梯之後,還不會直接進到Hape 木樂地,要先經過這條長長的可愛恐龍區之後,才會看到Hape 木樂地的入口。




準備進入口前,Hape 木樂地準備了一個小電視介紹了一些木玩。




小電視旁還擺了一張畫板說明這家Hape 木樂地有哪些設施,共有9大區,也比新竹館大了不少。




這是進入Hape 木樂地前,旁邊的小場景,有一點舞台的樣子,因為9大區我拍完照的時候,我發現沒有明顯標示「活動舞台區」,所以我在猜可能會是這裡吧?




進入Hape 木樂地前的另一邊是酒店內的樓梯,可能是怕小朋友會自己下樓梯危險,所以做了木頭隔板隔起來了,算是小用心之一。




門口處的Hape 木樂地小招牌。




Hape 木樂地其中之一的特色是0-8歲都可以玩,像其它親子遊樂場所基本上只收到6歲上限。




櫃檯也很有Hape 木樂地 的風格。




另外若有需要開水或親子廁所的話,Hape 木樂地也有提供,不過要出了Hape 木樂地的大門就是了。




親子廁所在女廁內,男廁是沒有的唷! 那如果是爸爸帶小孩,可以進到女廁裡嗎???



小小馬桶真的好可愛啊,水箱還是一個青蛙的樣子,超可愛的!




有尿布台。




還有小朋友適用的青蛙洗手檯,洗手檯上青蛙,跟小小馬桶連成一氣,不過小洗手檯旁邊沒有洗手乳只有消毒酒精,好像有點怪~




櫃檯有一張入場須知要先看一下,重點就是不能飲食、要穿襪子、要有大人陪同、管制人數等等。




Hape 木樂地都是純玩樂的地方,是沒有提供付費餐飲的,若有需要可到酒店別處享用。




跟新竹店一樣有販售襪子還滿童趣的!!




櫃檯旁邊也有放一些在促銷的木玩。




另有無料提供Hape 木樂地的季刊,我是有拿了一份回家…跟饅頭爸討論準備敗家…




置鞋處大大的畫了一個shoes~




包包放置處在櫃檯另一側,不過重要財物還是要帶著,吃的喝的也要放在這裡,不可以帶進去。




因為來的時候已經是正式營運了(2015/9/6起),所以一大一小平日是350元,假日是400元,都是限2小時,像我有再帶饅頭爸還有芃芃,就再加上100元,因為未滿6個月的寶寶要收100元入場費,然後饅頭爸是照顧寶寶的人所以不用錢,因此我們這樣就是全家四人共450元,刷卡付款也是可以的。




來的時候因為還沒吃東西,所以先讓饅頭吃飽喝足再進去玩~~




推車有帶的話也要放在這喔,但空間有點小,平日這樣放個4、5台就滿了,假日應該會滿恐怖的…(饅頭平常吃東西都很慢,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狼吞虎嚥...)




進去玩之前還有身高尺唷! (本來想好好幫她量身高的…她一心只想要趕快進去)




這小妞~~~等不及~~~





首先一進去就是嬰幼爬行區(baby),因為帶Baby的人不是很多,所以這裡比較冷清一點,我家的芃芃也還太小不會玩,這區的墊子都是拼圖型的與新竹館相同,要爬爬也滿安全的。




芃芃, 媽咪也是很公平的,妳有來過喔,到此一遊~~




饅頭姊現在真的很喜歡玩珠珠~~Baby區其實也滿好玩的!







小積木也是她目前的最愛之一。




Baby區旁邊有貼一個時鐘,算是小貼心之二(?),跟新竹店一樣,2小時到了就是關門放狗了…




接下來先介紹一下建構工匠區(Builder),這一區饅頭爸還滿喜歡的,這區的玩具真的是要有點頭腦加想像力才有辦法玩,對2歲多的饅頭姊好像還太難了一些。




饅頭爸喜歡坐在建構工匠區休息看饅頭玩~~




饅頭不會建構系列的東西,就隨便東拿西摸。




其實她還不會玩,僅看著工作檯在傻笑。




這一區她就只有拿著工具提箱開始拿一些工具片裝一裝,走來走去裝忙~~




這個背影讓我想到「萬能阿曼」的卡通,哈哈~饅頭的名字也是有個曼字啊!!





接下來是嬰幼爬行區旁的海洋釣魚區(Fishing)




其實用磁鐵吸對饅頭來說有點痛苦,因為饅頭超沒耐心的,才釣一隻就要跑走~




饅頭說:「媽咪,我不會,請幫忙~」
結果, 她居然直接彎下腰用手拿…這小妞未來釣魚一定沒半隻!




遊戲場間有幾個小小的階梯,我是覺得超級滑的,難怪進去前有告示說不能奔跑...真的超滑滴呀~~~




一上階梯就看到了女神粉色區(Muse),就是全部都給你粉紅到底啦!







饅頭最近也很愛看鏡子,所以一來到這區,別的都不看,她只照鏡子…




吹頭髮~~




畫腮紅~~




梳頭髮樣樣來~~果然阿花一枚~~




然後饅頭看到了這一區,賽車軌道區,圓圓大大眼花撩亂的一大區,老實說,這一區身為媽媽的我覺得超好玩的。




其實饅頭也滿愛的,應該是遺傳到我吧~~




她在這玩了很久很久很久~~~要不是我跟他說我們去別的地方玩好不好啊?她可能會真的2小時都耗在這喔!




每一區的隔間板上面,也都有做軌道可以滑小車車唷!




饅頭也發現了! 小孩真厲害 !




接著是沙坑滑梯區(Outdoor), 之前有看別的人文章此處是還沒完成的,因為我們來的時候這裡已經是正式營運,所以這一區人超多的!




溜滑梯試營運時是一道滑梯,正式營運就變成兩道了!有帶饅頭溜了一次,她嚇到,太滑,就不敢再溜第二次了…




出沙坑區之前最後一道落沙的防線,不過其它區還有偶有沙子,美中不足的地方。




有小朋友會故意裝著沙子爬上樓梯把沙子倒出來…超傻眼的…




爬到溜滑梯最上層還有一些木玩在溜滑梯牆上,不過好像沒什麼小朋友玩,有點可惜~




饅頭一直叫我跟她一起玩沙,我超怕她一興奮,沙子往我這潑…饅頭爸的單眼就完蛋了!




沙坑滑梯區的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盪鞦韆世界…然後居然盪鞦韆上有沙子,有的小朋友真的很皮…
另外還有跟新竹店一樣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小跑車~~





結束了沙坑滑梯區記得要用刷子把沙子刷一刷。




或是用氣槍更快,不過因為沙子很細都滲到襪子裡面了,最後我跟饅頭都有脫下襪子用氣槍噴乾淨,覺得沙子太細是小小的缺點,但也是優點啦!




大娃娃屋區(Doll house), 這一區的有桌遊,有樂器,還有迷你小屋~












這個小房子內的東西真的很精緻,連屋頂上還有貼太陽能板耶!




歐美風格的住家小屋~




大娃娃屋區的右手邊有放一些樂器還有床(?)







左手邊是像客廳的地方,還有很多配對木玩,剛好適合饅頭2歲多的年紀。

















這一區她玩了也滿久的,在玩的時候有我在考慮這個系列可以現在入手給她玩,也比較不佔空間。




七彩拼板很多種玩法!




最後要來介紹的是經具廚房區啦! 擺在最後介紹是因為饅頭這一區的照片真的好多好多~~~




食材都很齊全!




每個小孩看到推車都好像瘋了一樣,一直把食材往推車丟! 如果我去大賣場也是這樣的話,饅頭爸應該會昏倒吧!




這一區的廚檯有2種,這一種是最高的豪華版廚具台,在新竹店沒看過,但新竹店有戶外烤爐,桃園店就沒有了。




還有甜點咖啡區~這一區設計的像吧檯,像新竹店的就比較簡陋一些。








一開始還找不到小廚師帽跟圍裙,原本以為這一區只有2、3套,後來發現在其中一個廚檯後面,真是想不到…希望可以往牆上掛會比較明顯一點!




饅頭小廚娘~




看到轉鈕強迫症上身!




一開始還不會按冰箱的冰塊,後來會按了就狂按…也是強迫症!




來來來~饅頭姊來為您示範最新料理…保證比媽咪做的好吃100倍~











2小時剛剛好的遊樂時間也很快就到了尾聲,饅頭在我再三催促下才不情願的離開啊~離開後又看到了這個牌子,就覺得一整個親切~

離場的時候要記得停車幣給櫃檯消磁喔!




看了季刊才知道大安區10月要開新的Hape 木樂地,所以等開了再帶饅頭去踩點吧!




Hape 木樂地 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大觀路777號(桃禧航空城酒店3樓)
預約電話:03-3850000轉2282(分機號碼不要按太快會無法辨識)
    預約時間:10:00-21:00,最後入場時間19:00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