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months|芃芃收涎 一波三折 | 嚨系天註定

2015092201:48
芃芃 (4個月3天)



在只有爸爸、媽媽、還有饅頭姊的陪伴之下,芃芃最後還是完成收涎了…
咕溜芃芃~好快~妳四個月了!




本來是沒有要給芃芃收涎的,但因為芃芃沒有辦彌月,總覺得對她很不公平,因為饅頭有彌月,也有收涎,只不過饅頭的收涎是很簡單的餅,並沒有去訂做,所以爸爸就說,讓芃芃訂個收涎餅好了。

本來,這應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就在去哪訂收涎開始,我開始頭疼了。


後來經由朋友的介紹,發現原來我家附近就有一個專做杯子蛋糕的店,他們也可以訂製收涎餅,然後我就在FB的粉絲團先問可不可以訂做後,然後就立馬去門市下訂。

到了門市後,是一個很酷的短髮女生出來接洽,一開始她問說我有什麼需求嗎?
我說,我要訂收涎(ㄒㄧㄢˊ )餅,講三次結果她一直聽不懂,結果她跟我說妳是不是要訂收延(ㄧㄢˊ )餅?




我真的差點沒暈倒…


後來我想說她可能一直不知道那個字怎麼唸吧,想說算了,不想在發音上琢磨,我就回答說,沒錯,我要訂收延(ㄧㄢˊ )餅...


洽談的過程中,我一直都覺得那位接洽的女生態度感覺有點不耐煩,要不是這家是我朋友介紹的,我真的很想轉身就走人。

她首先先拿一張訂購單開始寫,先是發現那張訂購單可能是前一位不訂取消還是怎麼樣,字被劃掉了,她是直接拿這張寫我的訂購單…
(雖然這樣是省了一張紙,可是kimoji真的有點不太舒服…再加上她說話的語氣…)

她接下來拿出她的iphone,給我看女寶寶收涎套版的12個餅的圖,我說這12個圖我可以。
我:「我可以在圖上寫字嗎?」
她:「可以啊,就在某三個圖上寫,OK。」
我:「那我可以在另外三片寫上字嗎?」
她:「其它的圖都很小,不好寫字。而且寫字要另外加錢喔。」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真的,語氣超不和氣,感覺好像我是來亂的…
我:「加錢當然可以啊,所以可以嗎?」
她:「所以妳到底要幾片?」
講到底那兩個字的時候,她有用力了一下。
我:(這時我內心想要走人了,可是她訂購單就擺在桌上…)「我需要6片是寫字的,再加上芃芃的名字一片,共7片。」
她:「7片,那這樣就不能用這套版的12片了喔,要寫字有寫字的圖型,比較大比較可以寫字。」
我心想,那你早說嘛?而且我哪知道哪些可以寫哪些不能寫?
後來確定了數量與內容之後就寫好了訂購單,不過我真的覺得服務態度真的很不佳,唉!



後來約定到的時間去門市拿的時候,接洽的人還是同一個,基於上次面對面的經驗後,我真的不想再跟她多說幾個字,
然後她交代餅乾只能放7天後,就「感覺」好像要打發我的樣子,我人都還沒走出店外,她一轉身就走進工作室了,
從頭到尾一個笑容都沒有。

在店內我還有拍了一些店內的餅乾照還有店內的陳設, 
然後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接洽的人突然又從工作室衝出來問說我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心想,該不會這家店不能拍照吧?

我看了一下旁邊放的一些餅乾,問她這可以買嗎?
她說那只是展示,是不能吃的(看起來不像是模型)
要買的話另一邊才可以。
(老實說其實我沒要買的,但她都說了,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經過同意就拍照,她看起來真的很不爽…)
我:「那我買這一片,請問這多少錢?」
她:「一片50。」
我:「好,那我要這個。」
拿了一片大象圖案的餅乾後,付了50元,她一拿到錢後,什麼都沒說就轉身又進了工作室…

是很忙是嗎?連個謝謝都沒說。

後來在網路上看了這一家也有人買過,也有人是進店購買的,也有拍照,看別人的部落格寫很歡迎拍照啊!
為什麼我去就不是這個樣子??

一整個不解…



就在拿回家後看了一下餅乾的狀態,都還不錯,也很精緻,可惜因為拍照的時候奶瓶形狀的不小心被我弄破了。
後想想說我有多買一片大象的,但大象的沒有打洞,我就很自作聰明的用筷子搓下去,結果當然白痴的我,大象也破了。

好啦~這樣就只剩11片。
11片是要怎麼放啦?6的倍數要嘛就是再補1片,要嘛就是放棄5片,
但再補1片,也來不及做,再過2天就要收涎了。
放棄5片,勢必有一片寫字的也要放棄了。
最後,我把「我外婆」的那一片,在收涎的時候拿掉了。
另外拍了一張獨立的照片,用LINE傳給外婆看,外婆,芃芃抱歉了~~~







掛上脖子後,發現6片根本就已經極限。

早知道當初就訂6片就好,一整個瞎!




本來收涎要請芃芃阿嬤還有姑姑一起參與的,但因為芃芃阿祖幾天前仙逝了,所以就低調只有爸爸媽媽還有饅頭姊幫芃芃寶貝收涎了…
因為爸爸是阿祖的外孫,所以其實還是可以幫芃芃過的,
如果不是外孫,恐怕這個收涎就真的要取消了!

因為芃芃阿嬤顧靈堂所以就也沒回來幫她收涎了,但阿嬤還是很疼妳的唷~芃芃!




想到芃芃的收涎這麼的不順利其實心情真的有點不美麗,但想說收涎不過只是個儀式,所以拍個照留念就算是給芃芃一個交代了!





這片我愛外婆的照片就留給最疼芃芃的外婆唷~芃芃也是很愛外婆滴!!

最後,這家做收涎餅的,我不會再推薦給親友,也不會有惡評,僅個人認為服務態度不佳,我自認不是個奧客,但這家未來絕對不會在我的推薦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