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ill 關於初診吃藥會不會過敏這件事| 饅頭終於有了人生第一次吃藥的經驗

2015100323:57


十月一日這一天,饅頭終於吃了她人生的第一次藥,也就是說2歲5個月她才第一次體會吃藥這件事!

人生嘛,總是有很多個第一次,

就在生病的前一天早上,饅頭一吃早餐就吐,原本在想是不是因為早餐不新鮮所以吐了,但因為我跟她吃同一份,我沒事,所以早餐OK沒問題,但過了一天,她一起床就跟我說他喉嚨有東西,然後一副要做嘔的樣子!

天啊~千萬不要吐在床上很難收拾的~~~


然後我幫她脫掉晚上睡覺的尿布時,發現她身體好燙…結果一量完耳溫,很好,38.2度,

於是我跟往常一樣都是用生理性的降溫方式,

結果到了中午,她昏昏欲睡了…

想說不對勁,應該有狀況,所以身體又更燒了…

後來請饅頭爸請假回來顧芃芃,然後我馬上騎車帶著饅頭去找醫生來處理了。

為什麼不開車呢?

因為我超怕她坐到一半突然吐在車上,我會一整個


一路上很怕她睡著,但也騎的很慢就是了,

一到了診所初診要寫資料的時候,
裡面有一欄是要填寫「吃藥有過敏經驗嗎?」

答案只有兩個


跟 

沒有。


結果我在空白處寫,沒吃過,不知道。

單子交出去時,護士一副超級驚訝的表情再問了我一次,

「沒吃過藥?」

我點頭。

寫完沒多久護士就說下一號就可以進診間了。

進到了診間沒想到醫生又再問了我一次,

「沒吃過藥?」

我又點頭了一次,

醫生首先幫饅頭再量過一次耳溫,哇嗚39.6耶~
醫生看了一下饅頭的臉色,
說,都燒成這樣怎麼還那麼有活力?

(我猜可能是因為我載她騎機車吧,她覺得很好玩,所以一路上都一直在跟我聊天,然後用後照鏡一直偷看我)

然後醫生就問了一下饅頭什麼症狀,
我又再細說了一次,
醫生檢查了一下喉嚨然後說,
喉嚨非常紅喔!所以是急性喉嚨發炎,

然後,她聽了一下饅頭的肚子,說蠕動的很慢~~

最後醫生開了一瓶看起來像果汁的藥還有磨好的藥粉。

一拿到藥時我還真不知要怎麼叫饅頭吃下去,

因為我小時候超怕吃藥,

還好我在拿藥的時候有看到藥局免費供應的「草莓口味」糖水,
所以就拿了幾瓶想說既然放在櫃檯代表應該每個家長都會拿吧?


後來果然真的用到了~

呼~還好把藥粉加在草莓糖水裡饅頭還算買帳,

每次都要跟她說:「我們要來喝草莓汁了唷!」

所以她也很配合的,每次都有乖乖的把藥吃完。

經過這一次的吃藥事件之後,我才第一次學會給小孩吃藥~~

想一想我都生了兩胎了,但給小孩吃藥這件事卻一點經驗都沒有,

對我來說是很心疼卻又很新鮮的一件事情!

不過在我的觀念裡,能不吃藥當然是最好,
畢竟藥吃多了身體還是會有抗藥性的,

因為國內的健保很便宜,所以只要小孩有狀況通常家長都會先帶去看醫生,

我的做法都是先觀察,哪邊不舒服就用生理的方式來減緩疼痛,

因為身體自己會慢慢產生抵抗力來戰勝疾病,
但因為這一次我怕是最近的登革熱疫情,
不敢太輕忽~

像歐美國家很多因為看醫生是金額很高昂的一件事,
所以他們不會輕易的帶孩子去看醫生。

不過也是經過了這一次饅頭生病之後,我才比較了解饅頭說的喉嚨有東西卡住,原來就是喉嚨發炎的意思啊!

畢竟才2歲半不到的她,語言的表達能力還不是很好,

也是給當了父母的我,一次很好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