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oxing| LG PuriCare大龍捲蝸牛型 空氣清淨機 PS-V329CG | 空氣品質用看的就知道 試用體驗

2016092715:10


▲最近看過這麼多的LG家電,尤其是到LG專賣店走一趟,熊熊發現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商品的外型…男生可能覺得,外型是其次,好不好用、實不實用才比較重要,但每次決定性購買家電產品的時候,腦袋首想的是「外型」,這大概也是我跟先生每次爭執不下的點吧。

這次體驗的LG PuriCare空氣清淨機,拿到手上的時候第一個想法也是…外型好看,的確很有LG的風格,可能是因為做成圓桶狀的關係,視覺上感覺很大一台,但實際走訪家電賣場看一整排不同廠牌、不同形狀的空氣清淨機,就覺得怎麼它這麼小一台?這就好比去家電賣場看48吋的液晶電視覺得很小一台,但明明買回家擺著就很大一台啊!其實是相同的意思…



▲最近一直想要物色一台空氣清淨機的原因之一是現居大樓後方正蓋一棟大樓,而水泥灰飄散嚴重因此也維持門窗緊閉,但門窗緊閉新家俱的味道久久無法散去,深覺困擾 ; 其二是因為小女兒鼻子容易過敏,看她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嚴重也真的很心疼,而一天有24小時,平均在家的時候就有20小時以上,因此認為家中增添一台空氣清淨機的確是有很明確的需求…只是空氣清淨機這種東西,要在短時間看出差異其實也是很困難的,而以燈號來表示空氣品質好像也是「最明顯」也是「最實際」的表現方式,而LG這台PuriCare空氣清淨機也是利用燈號的顏色來立即表示,也可以說的上是「一眼辨識好空氣」的實在說法了。

 
 

產品外型

 

 
 




▲關於大龍捲蝸牛型這個稱呼也非常符合,不過我女兒說外型比較像CD片…不過是很厚的CD片就是了。



▲寬度47cm,高度45cm,  深度23cm。

重量為7.3公斤。

這台還有強效節能變頻馬達,有保固10年喔喔喔喔~跟LG洗衣機冰箱一樣的厲害!



▲由上往下看可看到很明顯的出風口及操作面板。



▲放上CD片當比例尺,若以平常看過的空氣清淨機,它比較厚一點,算是加厚型的厚片吐司吧!



▲出風口很大,但很怕小孩塞東西進去。



▲從正面的右側看過去有一個PM1.0灰塵感應器。



▲額定消耗電功率為44w,若以市面上同屬性空氣清淨機來說,電功率算中等。



▲灰塵感應器的清潔方式也很簡單,用棉花棒每6個月清潔一次即可。



▲後面看過去的後蓋板,背面看過去也挺美的。




▲把手取下就可看到空氣清淨機濾網。



▲一拿開後蓋板可以看到同心圓式的綠、黃、橘三色圈濾網。




▲同心圓式的設計…這個設計師應該很喜歡打靶射擊吧…我猜




▲空氣清淨機濾網的左邊還有一個異味感應器(Gas Sensor)。




▲濾網取下後可看到大風扇。


 
 

濾網介紹

 

 
 


▲這台LG PuriCare的 濾網很特別,是由三個不同的濾網所疊成的,由外而內為:
  1. 雙重保護濾網
  2. 3M™技術抗敏 HEPA濾網
  3. 三重高效濾網


▲濾網殼上面還蠻貼心的,有寫STEP1、2、3,不過因為濾網大小也不一樣,一個卡一個基本上也不太會出錯。






▲最外層的雙重保護濾網為第一層過濾,上面這照片是試用2天後(開機整整48小時)的照片…2天大概就這麼可怕了。




▲雙重保護濾網一個月清洗一次,若很髒可先用吸塵器吸過再用清水洗。




▲中間層為3M™技術抗敏 HEPA濾網,最主要的功能為濾除死壁蝨、花粉、香菸煙霧、微塵、塵埃、動物毛髮等細微粒子,且對室內空氣中的細菌進行強力消毒。




▲拆開3M™技術抗敏 HEPA濾網後可發現側邊還有3M貼紙。

約一年更換一次,以使用環境考量頻率更換。



▲最後一層為三重高效濾網,長的有點像是瓦楞紙呢!



▲三重高效濾網最主要的功能是去除異味,例如煙味、殘留的廢棄物異味、動物毛髮異味、家裡的CO2,酸鹼異味、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等等…我覺得還蠻適合家裡有抽菸的人或是飼養寵物的人…

這片也是約一年更換一次。


 
 

操作面板各功能介紹

 

 



▲這台的操作面板屬於觸控式面板,操作也算簡單,以下的操作以及這台的表現方式我都以影片來說明會比較清楚。


空氣清淨操作



▲風速除了強與自動會比較大聲外,弱、中都還算無感。
按下快速淨化後聲音大小跟強差不多。


快速淨化功能



▲這個功能在試用期間,最明顯的感受是我家男人的柚子屁比較快消失


顯示PM數值



▲這台的顯示PM數值叫做SMART顯示,會以三種PM值取最髒的PM值來顯示。


▲(圖表取自LG)

PM值顯示方式:

例如偵測到的PM10為70(普通),PM2.5為60(極度髒污),PM1.0為50(髒污),顯示上就會以PM2.5的60為表示方式。

另外若各PM值明明乾淨,但燈號卻顯示橘色或紅色,就表示附近的異味濃或非常濃…難怪每次我家男人放屁…會立馬變紅色…



奈米離子功能開關



▲奈米離子功能最主要的是產生負離子以消滅各種病毒,聽起來還挺猛的。


(圖表取自LG)



睡眠關機功能操作



▲睡眠關機按下後風速最大只會到中風,且淨化顯示燈會關閉,睡覺時要與機器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

不過好奇的是怎麼沒有6小時的選項…像我睡覺的話大概6小時左右吧!


鎖定功能





▲這個鎖定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一歲多的小孩超愛按 ,不過鎖定後如果小孩有按到任一按鍵會一直出現叮叮聲,覺得頗煩…若改成靜音我認為會比較好些。


 
 

實際使用狀況與淨化顯示燈表示

 

 
 








▲這台的淨化顯示燈有4個顏色的燈號表示,(髒污)紅色→橘色→黃色→綠色(乾淨)。

這次試用於家中約19坪的空間,如果遇到建築工地在施工,窗戶微開,基本上就已是紅色了…所以也可以證明我的擔心的確不假,而這台在試用期間都放在客廳,離廚房約5公尺的距離,若做菜期間也會出現橘色燈號,但每次要拍照存證的時候就馬上變黃色的了(橘色存心跟我過不去)。



▲一開始用這台空氣清淨機的時候,最明顯的感受是空氣的味道變得很不一樣,很像在百貨公司裡面電梯有放空氣清淨機的味道(有開奈米離子功能)…我知道這樣說法還蠻抽象的,有空去百貨公司的人可以聞聞看; 另外還有很明顯的感受就是小孩子換下的尿布味消失,我家的垃圾筒都是無蓋的,丟進去的尿布如果一天沒丟,臭味就會非常的明顯,而這次難得的體驗都是全日不間斷的使用,完完全全沒有聞到尿布的臭味,這真的很棒! 

這次體驗唯一的缺點就是體驗的時間太短了…不過還是一次很美好的試用體驗!

<此篇為參加LG空氣清淨機試用分享>